麻痹性斜视应如何正确的配镜

2010-03-16 14:07:54 来源:全球医院网

  麻痹性斜视由于支配眼肌运动的神经核,神经以及眼外肌本身麻痹导致的斜视,称麻痹性斜视。它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。

  麻痹性斜视的病因及危险因素:

  1、维B族缺乏症 可造成多发性神经炎,也可引起第Ⅲ、Ⅳ和Ⅵ对脑神经不。同程度的损伤而致眼外肌麻痹。

  2、外伤 头颅外伤损伤了支配眼外肌的神经而使眼外肌麻痹。

  小编推荐:儿童歪头斜视原来是电视作祟       幼儿常见视力问题大暴光

  3、血管病变 颅底动脉瘤、颅内出血、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常可造成眼肌麻痹。

  4、颅内疾病 病毒或细菌造成的大脑炎、脑膜炎、周围神经炎和脊髓前角灰质炎等引起眼肌麻痹。

  5、肿瘤 颅内、眶内、鼻咽部肿瘤压迫支配眼外肌的神经核、神经或眼肌本身,使其眼肌麻痹。[-hzh-]

  6、毒素 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或铅中毒损伤神经系统,可致眼肌麻痹。

  麻痹性斜视的配镜

  三棱镜的应用:麻痹性斜视度大于100的偏斜可以配用三棱镜矫正,以消除复视对生活、工作带来的影响。

  磨砂眼镜的应用:麻痹性斜视者为先天性发育异常要手术治疗,而后天性斜视的出现,首先使已经形成的双眼单视功能受到困扰,病人经常难以耐受复视。在寻找病因,等候手术时机期间,我们给予患者配备单眼磨砂镜片,或不透光隐形眼镜,进行单眼遮盖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